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发表时间:2023-10-26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我院于1025日下午在5-402召开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省利主持,崔炳谋院长、王亚欧副院长、高磊副院长、张雯雯副院长及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会议。

胡省利书记首先指出,我院严格落实信息化、网格化管理,采取人脸识别考勤、服务检索、互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网上服务平台,以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推动信息化与教育、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除辅导员每节课前查班外,任课教师也要在课前提醒任教班级学生进行刷脸打卡考勤,辅导员和任课教师双管齐下、共同发力,抓好学生上课考勤工作。

随后,王亚欧副院长强调道,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衡量我院教学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指标,所有指导老师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以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为导向;二是严把指导时间节点,提前做好指导安排工作;三是坚持过程监控,严把质量关,指导老师要加强与辅导员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提高我院毕业论文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高磊副院长宣读我院在第六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复赛和2023年校级教改项目中获奖的教师名单,并对他们表示祝贺,希望获奖教师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我院教学工作取得新进展。接下来高副院长简单安排了后期的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最后指出最近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希望各位老师在后续的工作中进行改进。

最后,崔炳谋院长肯定了我院教师在教改科研项目中取得的优秀成绩,他指出,教育科研和教改有助于培养教师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推动教育发展、提高职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在科研过程中,教师需要不断思考和探索,从而培养出创新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崔院长还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使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本次会议召开是对前期教学工作的反思与总结,同时进一步部署接下来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