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渼陂大讲堂 |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编组站解编能力分析及扩能改造措施》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10-18

20231017日晚上19:00,交通运输学院举办的渼陂大讲堂邀请本学院副院长高磊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编组站解编能力分析及扩能改造措施》的精彩专题讲座。交通运输学院交通运输24届毕业生及学院相关教师一起在学术报告厅认真聆听本次讲座。

高磊,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副教授。2011年兰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同年进入兰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兰州西工作,先后历经车站调度员、技术员、车站工程师等岗位。2018年进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从事教学工作,有丰富的现场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

高磊副院长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交通运输专业的培养目标。接着从毕业论文选题方向、应避免的选题、如何获取参考文献及2024届毕业论文的要求等方面为在座的学生和老师做了相关讲解。最后,对编组站进行分类,能力计算方法分析,编组站车流分析,解编能力作业协调及双向型编组站折角车流作业处理,编组站能力加强做了讲授。重点通过对兰州北编组站的数据,为学生实际介绍了应如何对编组站进行分析和如何加强编组站的能力。

在讲座结束前,高磊副院长再次强调,在毕业论文选题时一定要选题合理,明确毕业选题内容,依据学校毕业论文时间安排,按时完成毕业论文各阶段相关任务,并预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通过本次讲座,让学生们更加明确了毕业论文选题方向,加强了对毕业论文选题的重视,为学院接下来的毕业论文选题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推动学院的毕业论文工作进度。通过高老师对编组站的相关内容介绍,让学生们对编组站解编能力分析及扩能改造措施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