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渼陂大讲堂 |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科研论文写作培训会》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10-19

为助力广大学生的科研论文撰写能力,20231018日,交通运输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联合教授为大家带来《科研论文写作培训会》精彩讲座。我院学生积极参与,讲座内容全面深厚,让我院学生享受到了难得的饕餮盛宴。

讲座开始前,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教授代表我院对段联合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提出了我院师生对学术讲座的需求,并希望我院师生抓住每一次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同时,段联合教授向崔炳谋教授赠予了其亲自题写的书法作品文章有道

讲座中,段联合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论文写作经历和审稿经验,从论文写作的运思、选题、规范和修改等方面给大家传授了许多实用的写作技巧。论文选题方面,段教授不仅结合具体示例说明了什么样的选题才是编审眼中的好选题,还教大家如何避开选题误区。论文写作方面,他强调写作风格是至关重要的,规范写作又是一篇好文章的出彩点。论文修改方面,他从思路、提纲和细节等角度教给学生们许多论文修改的实用技巧。最后,段联合教授向我们讲解行文表述与写作方法,对论文的题目、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结语、参考文献的作用、写作要领进行描述概况,并通过例证描述常见的写作问题,给同学们以提醒反思。写文章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日积月累,贵在持之以恒,循序渐进。

本次的科研论文写作专题讲座,段联合教授毫无保留的传授了其多年来的科研论文经验,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了科研论文的写作方法与规范,希望各位学生能够从中受益,提高科研能力,共同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