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智慧交通理论与技术研究所
    发表时间:2023-03-02

智慧交通理论与技术研究所聚焦交通运输组织与装备发展中的绿色、智能理论探索和技术研发。研究所现有成员25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0人,博士3人。团队成员先后累积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重大项目30余项, 完成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0余项,校级青年科技创新项目18项,教改项目12项,发表高水平论文8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为:

1、装备绿色智能技术  主要致力于交通新能源、机车低排放和核心部件高效能等方面的关键技术攻关,探索机车装备低碳制造及运维理论。带头人:廖世勇 教授,研究所负责人。英国Leeds大学访问学者,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重庆市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项目7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2、交通智能调度指挥  主要致力于轨道交通智慧管理关键技术研究,探索数据交互、系统安全、协同控制等在车辆监测、调度等领域的应用与实践。带头人:崔炳谋,教授,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持/完成国家、省、部项目1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出版编著3部。

3、交通低碳组织理论  主要致力于轨道交通、物流系统的建模与规划论证,进行低碳导向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优化管理的新理论、新方法探索及新标准制定。带头人:高磊 副教授,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中青年优秀人才,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2项,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完成省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2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