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2022年年终述职会议
    发表时间:2022-12-15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总结辅导员近一年学生管理工作成效,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20221215日上午,交通运输学院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交通运输学院2022年年终述职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党委书记胡省利,学管副院长张雯雯,学管秘书肖茹峰、张欢,全体辅导员。会议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学生管理工作,并对下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与组织部署。

会议伊始,我院副院长张雯雯指出,本次辅导员年终述职会议不仅是学院对辅导员工作开展年度考核的重要环节,也借此为辅导员搭建了梳理工作脉络、展示个人风采、交流分享经验、相互取长补短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在述职过程中,能够用考核办法梳理工作思路,用量化指标总结工作成效,并将此次会议的收获融汇到自己的具体工作之中,积极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随后,各辅导员老师及学管秘书相继进行年终述职。各位老师分别从学生日常管理、班级党团建设、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学生参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情况、危机事件管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个人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同时,还分享了各自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当前工作开展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计划。各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贴近学生、关照学生、围绕学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充足的准备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积极贡献。

我院党委书记胡省利最后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对学生管理工作付出的努力,指出了述职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改进意见,同时也对今后辅导员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期望与要求。胡书记指出,大家应根据学生年级的改变,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希望大家继续做好学生返乡及期末考试等相关工作,与返乡学生家长做好沟通,确保学生顺利返乡,安全到家。胡书记强调,大家要坚持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以学风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学生工作,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年终述职会议是对近一年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回顾与展望,对于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党团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求职就业指导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我院将持续推进学工队伍建设,优化学工队伍工作机制,以全新姿态和崭新的面貌扎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