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多举措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发表时间:2022-12-14

为促进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近期,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举办多项活动,通过加强教育动员,严格过程管理,逐渐形成全员关注学风、参与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学生们的专业学习热情和专业实践能力,使学院学风建设显著提升。

——进班辅导新生课程,加速适应大学环境。为了能够使我院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学业导师们引导22级同学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不断地端正学习态度。专项导师们针对大学英语、高等数学两个学科进行进班辅导,帮助解决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上的各类问题,同时也帮助他们做好大学规划,使大家度过一个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

——开展妙趣论读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为提高同学们的发散思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院学长导师团队不断丰富论读方式,为同学们搭建更为全面的展示平台。通过同学们的交流分享,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与读书积极性,同时,也在深层次上推动了我院的学风建设。

——组织四六级分享会,互助提升备考效率。为帮助学生掌握科学备考方法,高效备考英语四六级,我院学长导师会在每次四六级前期都会进行考前经验分享会,调动我院学子学习英语积极性,提升同学们的备考效率。此项活动不仅有利于促进学生间的交流互助,对提升同学们的外语学习能力以及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都具有积极作用。

——评选展示优秀笔记,增强自主学习意识。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调动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热情,不断提升我院学子的自主学习意识,促进形成良好学习氛围,我院学长导师团队举办了优秀笔记评选活动。本次活动,不仅彰显了我院学子坚持不懈、默默耕耘的优秀精神品质,也反映出了其对待学习耐心细致的认真态度。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将进一步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成立学习兴趣小组,帮助学习困难学生。为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六困”学生中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机制,在疫情封闭管理期间及学生寒暑假期间,我院学长导师团队建立了不同的学习兴趣小组,并采取线上帮扶方式为22级专升本学生讲解专业课程。同学们积极讨论问题,不断吸取新的学习思路。通过不断发挥小组学习的独特优势,帮助学生为今后的学习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