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喜讯】交通运输学院学子入围“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佳绩
    发表时间:2022-11-24


20221119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等机构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友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轨道人才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2年“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设计与应急处理赛项”省赛选拔赛落下帷幕,交通运输学院张浩杰、邓荔心两位同学入围全国总决赛。

20221120日,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设计与应急处理赛国内决赛拉开序幕,大赛开幕式由王隽子主持,开幕式伊始,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主席、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任、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博士线上致辞,他指出,本次比赛体现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及对接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有效地推进了行业资源、企业资源与教学资源的有机融合,针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设计与应急处理,可以培养学生相关专业应用技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使学校能够更好地完成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

本此决赛有来自浙江师范大学、重庆移通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淮南师范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安徽三联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及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的共计13名选手参赛。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大赛决赛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竞逐,为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组委会采用腾讯会议视频的形式进行实时监控、组织开展,为参赛选手提供良好的保障和服务。

本次比赛主要考核选手对软件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知识的应用,经过长达4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正式结束,因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我院学生张浩杰、邓荔心分别获得了此次比赛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更令人可喜的是我院张浩杰同学还入围了“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佛山国际赛”,在此,我们共同预祝我院张浩杰同学在佛山国际赛中再创佳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