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2-11-21

为了切实抓好教学常规管理,加强对全体任课教师各个教学环节的监督、检查,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1020-1113日,我院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按照学校要求分为学院自查和学校集中检查两个阶段。

在自查阶段,我院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内容逐条开展自查自检,并在自查的基础上形成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加强了教学信息反馈。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育教师质量、不断完善相关教学材料,我院将持续开展教学检查工作,不断总结与反思,使各教研室充分发挥其引领、导向作用,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教学建设等方面的教研活动。

学校集中检查阶段,我校校长刘建朝及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督导胡长岭等一行来我院进行教学检查,通过听取教学单位汇报、抽查教学资料以及现场反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各教学单位的教学计划执行、教师教学任务执行、教案编写、教师业务培训、教研活动、新版教学大纲制定、实验课表的编制与运行、实习实训安排、辅导答疑安排和未返校学生教学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进行现场交流与反馈,并提出指导意见和改进建议。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开展,不仅全面的了解了我院教学运行情况,也认真地总结了前段教学工作中的成绩,及时发现和改进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进一步加强我院在教学秩序、教学过程、教学环节、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监控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