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关于举办“优show简历,自信启航”求职简历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11-21

交通运输学院关于举办“优show简历,自信启航”求职简历设计大赛的通知



交通运输学院各班级:

随着人才的逐渐增多,人才经济市场压力越来越大,全国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每位大学生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了解自己所具备的专业能力和素质,学会如何去描述技能,向用人单位展示自身优势,从而获得就业机会。

为此学院近期将开展“优show简历,自信启航”求职简历设计大赛,请各班级组织学生报名参加。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简”自我风采 “历”职场未来

二、活动目的

大学生简历设计大赛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技能与综合素质的机会,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发现自身不足之处,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帮助毕业生提高求职意识、做好职前准备、掌握简历制作技巧、增强求职技能,促进毕业生顺利并高质量就业。

三、活动安排

参赛人员:

2023届全体毕业生及2024届能力突出,表现力强的学生。

初赛:

20221121日至25日,各班自行进行简历的收集并以辅导员老师为单位交至主办单位,由相关评委对收集来的作品进行评选排名,取作品成绩前60名选手参加复赛。

复赛:

拟定于20221127日晚,举行简历大赛复赛。地点为教学楼5-3015-302教室。

选手依次上场,每位选手有2分钟的时间进行自我介绍,并对自己的材料进行演示讲解。讲解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点评和打分,分数由计分人员收集整理,并排名。

取分数排名前30%参加简历大赛决赛。

决赛:

拟定于20221130日,举行简历大赛决赛,地点为集贤楼二楼报告厅。

选手依次上场,每位选手有3分钟的时间进行自我介绍,并对自己的材料进行演示讲解。讲解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点评和打分,分数由计分人员收集整理,并排名。

评出第一、二、三名及其他各类奖项。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共设两类奖项:个人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个人奖分别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3名。

五、评分规则

初赛:

1.能够清楚地展现求职材料,所提供的获奖证书、技能证书等材料须真实、清晰。

2.求职材料:内容完整、文字准确、条理清楚、格式清晰、能充分体现专业特色,版面简洁大方、美观。

复赛

1.能够在规定时间完整、清楚地展现求职材料,所提供的获奖证书、技能证书等材料须真实、清晰。(20分)

2.求职材料:内容完整、文字准确、条理清楚、格式清晰、能充分体现专业特色,版面简洁大方、美观。PPT内容完整、创意新颖,突出重点。(30分)

3.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精神饱满,现场表现力强。(20分)

4.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能给出真实、清晰、明确的回复,并能做到对答如流。(30分)

六、比赛要求:

1.严禁各种抄袭行为,必须为本人独立创作,否则取消入围资格。

2.简历设计要求突出个性,简洁、实用。可以发挥想象进行设计,具有原创性和艺术性。

3.决赛提交的简历要求印刷清楚、美观大方,不提倡追求制作材料的奢华,合理控制制作成本。

4.PPT制作画面要清晰,内容主要包括自我介绍、求职材料制作思路、求职意向、实习实训经历、个人特长、获奖情况等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

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