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召开“铁路新技术专题系列讲座”工作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2-11-11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发扬我校“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大学精神,113日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学院教职工召开“铁路新技术专题系列讲座”工作部署会议。学院计划邀请行业高校学者教授或企事业专家进校举办主题讲座,以提高我院本科生培养质量,促使我院学生了解所学专业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知识,掌握最新研究动态,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与创新思维能力。

此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高磊主持,高院长介绍到,本次讲座将邀请交通运输专业领域的崔炳谋教授、宋建业教授、谢金宝教授、廖世勇教授及王久梗教授进行讲座。同时,还会邀请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专家进校开展讲座,包括西安局技术所所长王山宁、鄠邑车站站长郭辉、西安地铁高级工程师薛文静等。为确保此次系列讲座的有效开展,我院为参与的18个毕业班级分别配备了辅导及考核老师。会议中,高院长强调,此八位专家在交通运输领域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因此,开展“铁路新技术专题系列讲座”对于我院毕业学生具有重要意义,办好此次系列讲座将使每一位即将毕业的学子受益终生。

本次讲座主要有铁路调度新技术、地铁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理、铁路新装备、铁路编组站新技术、高速铁路技术、铁路规章应急处理、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铁路、物流枢纽规划等八个主题,专家们运用专业的实践经验讲述专业的实践理论,帮助我院师生了解世界及我国当前高速铁路新技术的发展现状,开拓我院师生视野。

最后,我院学生工作副院长张雯雯表示,我院为交通运输行业培养应用型人才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院全体学管人将会竭力配合,为“铁路新技术专题系列讲座”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让毕业生切实有所收获并将自身所学应用到实践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