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研课促成长,磨课共提升”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7

为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积极响应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要求,为教师搭建学习、提升和交流的平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自20221011日起,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全覆盖的磨课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院长崔炳谋领导,教学副院长高磊组织,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配合,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根据课程安排分为两个小组。第一组负责人孔德扬,成员:庞婷婷、孙佩、朱应莉;第二组负责人李靖丰,成员:胡小敏、武可心、冯娜。各磨课小组对每名教师的磨课时间都做出了详细安排,按照具体的时间节点安排,整个磨课活动稳步推进。

本次活动的目标是“规范教学内容,做好教学设计,打造精彩一课”。在磨课活动中,执教的老师们各展风采,他们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教态自然,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寓教于乐,绽放出满满的激情与活力。我院负责老师对磨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课堂表现给予肯定,并从板书呈现、教学环节设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提供了许多专业性的建议。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我院教师整体教学质量及水平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