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咸阳北站、鄠邑高铁站开展社会实践服务
    发表时间:2022-06-09

为落实“理论+实践”的教学理念,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识与职业体验感,结合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加强学习,提高实践技能,培养其学习的主动性和目标性,交通运输学院组织两批志愿者,在端午节期间分别前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鄠邑站、咸阳北站开展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服务。

6月1日,两批志愿者按照计划抵达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了车站的基本情,详细讲解了岗位职责、注意事项、文明礼貌用语、突发紧急事件处理等相关工作流程。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提问,试图通过此次实地学习的机会向工作人员学习更多的实操技能。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分工明确分别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厅及出站口等地点为众多乘客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自助实名制验证引导、重点旅客帮扶、进出站客流引导、查看健康码、行程卡等服务,协助高铁站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助力守好防疫第一关,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

活动过程中,该院志愿者认真接受培训,主动熟悉了车站的布局及各个岗位的位置,并根据分工安排,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发扬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积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传递团结友爱的奉献精神,热心帮助乘客,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以及乘客的一致好评。

此次志愿活动中该院学子向市民和旅客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对构建文明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知和综合能力,发扬了铁路人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增强了为铁路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