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精心部署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02

   开学伊始,交通运输学院认真落实学校相关安排部署,紧盯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教学运行、学生管理等关键环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精心组织实施,师生报到有秩序。根据学校要求,学院认真开展师生开学报到情况统计,建立师生疫情防控健康台账,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信息,明确正常返校和暂缓返校对象,重点做好宣传教育、返校审批和应返未返学生的管理工作,提醒学生关注教学工作安排,做好个人防疫和宿舍卫生维护。报到工作秩序井然,学生思想稳定。


——统筹谋划安排,凝心聚力开好局。为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及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对2022年学院各项工作作了部署。学院积极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详细安排了本学期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要求全体辅导员注重实效,严抓日常,推进学生管理工作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进程,为学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贡献交运智慧。


——加强学生教育,做好收心、防疫教育。学院学工队伍深入宿舍,及时了解返校后学生的生活、住宿情况及思想状态。辅导员通过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从疫情防控、学业规划、学风建设、文明习惯养成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向学生作了强调,进一步强化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了学院学生学习和文明意识,全力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