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加强家校协同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1-04

为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封校管控政策,科学规范疫情下学校的各项管理措施,加强家校联系,使家长及时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引导,交通运输学院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加强家校协作,凝聚教育合力,形成良好体制机制。

 

——家校共育,相约云端协助守望。20211231日,我校学工部发布“西交院致家长的一封信”,我院辅导员老师积极与家长沟通采用电话、微信家长群等多种方式进行传达、转发,学校、学院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通知和安排,与学生家长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渠道,旨在实时反馈学生生活学习状态、解答家长的困惑,收集家长关于学生教育与管理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在学校,他们很放心,同时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孩子们的无私奉献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们愿意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大家一起齐心共渡难关。

 

——家书共情,传递温暖共克时艰。我院开展“请父母放心,我在学校一切安好”家书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而专注的将对父母的思念、封控期间学校的有效做法、辅导员老师的尽职尽责、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倾注在字里行间,在家书中写道:“虽然在疫情下,但我在学校很安全,我会好好保护自己,请爸妈放心,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愿爸爸妈妈一切安好......”。以“家书”的形式给父母报平安,有效缓解了父母此时此刻的焦急心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成长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的孝敬父母,报效祖国。

 

视频报安

——视频报安,情寄千里为爱发声。我院充分利用微信视频号、抖音、公众号等短视频宣传平台,录制并发布“情寄千里,为爱发声”、“‘疫’封家书传温情”等视频多形式向师生、家人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传递正能量;转发学校在防疫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引导学生服从和支持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安排,坚定打赢抗疫阻击战的信念!

 

我院通过多种方式严守网络阵地,相隔千里,为家庭送去平安,携手家校共同抗疫,形成了家校联合、家校共育的良好机制,得到了家长朋友们的广泛点赞和支持,为后续家校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