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致全院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12-27

全体教职工:

当前我省疫情正处在快速变化阶段,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学校党政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独善其身!在这场全民抗疫战斗中,每个交运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要做勇士斗士!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健康、和谐、有序的和谐校园,学院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

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和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家人健康和学校平安的第一防火墙理念,发挥群防群控作用,打胜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发展稳定大局。

二、理性传递信息,做好师者典范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当前形势下,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带头遵守防疫纪律,落实学校及各级防疫管控措施,服从防疫管理,全力配合疫情防疫工作;尊重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科学信息,不转发未经证实的消息,不散播不利社会发展的资讯。在学校当好老师,在社区做积极向上的好公民。

三、强化担当作为,争做维稳砥柱

教师本来就肩负着教育学生的使命,在这特殊时期,疫情暴发已经打乱了学生们正常的学习生活,作为教师更应该做好学生各方面的工作,做好隔离学生的生活服务工作,帮助学生科学理性的对待疫情、对待学习;要加强学生行为管控、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生活指导以及舆论引导,及时向学生宣传各级相关政策、防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抓住人心、稳住人心、凝聚人心,坚定广大学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四、扛起教育初心,做好本职工作

面对疫情,做好各自本职工作,老师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召必应,应必成”,落实好学校期末的各项教学工作的要求。越是复杂的教学环境,越能反映教师的扎实学识和教学能力,教师应以学生为中心,做好特殊时期的特殊教学服务,积极做好线上教学、辅导工作,尽心尽职;精心准备课程资源,根据学生实际,设计教学计划、录播课程;同时利用管控特殊时期,潜心钻研专业,提高科研及教学水平,备好下学期的新课程;做好期末考试工作,认真、仔细批改试卷,总结好教学反思,做好教学文档整理归档;准备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开题及指导工作,为学校评建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五、展现党员身份,投身防控一线

疫情在哪里,哪里就是阵地;党员在哪里,哪里就有旗帜!亮身份、当前驱、做表率,疫情当前冲在前。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战斗,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挺身而出、经受考验、模范带头、争做表率的使命和担当。

老师们,防控正处在最关键的阶段,让我们一起践行育人初心,彰显师者仁心,传递诚挚爱心,坚定必胜信心,共同前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以饱满的激情迎接西交院本科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