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11-15

   为落实期中教学检查,深入了解学生关于教学和校园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规范日常教学管理,做好学生在校生活服务,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展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精神,交通运输学院于119日下午,在校务楼308党员活动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副院长张雯雯、教学秘书董小刚、教务处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由张雯雯副院长主持。

  张雯雯老师表示,本次座谈会是收集学生对于教育教学方面的建议,对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解决学生在学习方面的困难,找出适合学生的教育方式,共同提升交通运输学院的教育质量与教学水平,希望各位学生能够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于同学们的建议,学院也会尽可能采纳同学们提出的合理性建议

  首先,学生代表围绕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教师的教学情况、学院的教学管理情况来展开。他们代表结合班级的实际情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问题。参会老师们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记录,并逐一作出详细的答复。学生代表对我课程教学模式予以肯定,并表示课程设置、对于课堂教学,公共课扩音设备,班级人数过多,实践教学、以及晚自习安排等等一些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老师们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回应,并与学生代表沟通讨论之后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改进的规划。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老师们指出学院会酌情考虑同学们的合理需求,综合考量下进一步科学设置课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个别教师上课风格问题,他们会积极和任课老师进行交流讨论,并作出改进;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个别课程不能紧随老师步伐,老师们则指出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上课风格,建议学生们学会换位思考,积极主动适应;针对学生提出的设备设施完善以及修理的问题,老师们则指出会与后勤取得联系,并尽快解决此类问题。参会老师提出,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模式是不一样的,大学老师的任务是要让同学们感受到知识的多样性,锻炼同学们的思考能力并转变思维方式。因此学生们要尽快主动地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利用课余时间去消化上课没有弄懂的知识,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

 

  其次董小刚老师强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是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表示会将课堂教学、实验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学校。希望同学们多和老师沟通交流,有问题尽快向班级信息联络员反馈,

  学校正在积极筹备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学校有关部门要认真听取、梳理师生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有针对性措施,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不断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胡省利老师总结指出,交通运输学院一直以来都注重教学质量的提升,秉持以的教学理念召开此次座谈会,收获了同学们对学院各方面的真实反馈。交通运输学院将继续完善教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会根据师生交流反馈情况,学院将在教学管理服务、教学运行效果、学风教风等方面进行持续改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他相信只有师生携手并进,互相促进,才能确保教学质量的不断改进,进而达到改进教风与学风建设的实效。

   本次期中教学座谈会意义深远,不仅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增进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了解,也促进了学生管理工作的优化与提升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广泛征集了学生意见、建议,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对学院教学管理、教学条件以及教师授课情况反馈的平台,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也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质量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相信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书写好交院未来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