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爱心传递生命---我校师生向患病郭小凤同学爱心捐款
    发表时间:2021-11-15

11月3日,我校在图书馆西广场举行“师生奉献爱心,交院传递温情”爱心捐款仪式,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执行校长黄新民、副校长谢金宝、理事郭洪涛、财务总监白菊玲、副校长徐炜和赵征、各职能部门领导、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王勇副校长主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日前,交通运输学院交通运输专业21ZC班郭小凤同学突发头痛,随后意识不清,晕倒在地,第一时间被老师和同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检查结果为:先天性血管畸形引发的脑出血,脑部出血26ml左右,已做开颅手术,现在昏迷不醒。前期治疗已经花费8万余元,后续还需20多万元。昂贵的手术费和治疗费,让身为农民的郭小凤父母心急如焚

该院领导老师了解到此事后,积极向学校反应,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向全校师生发出募捐倡议,全体师生积极响应政策,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款。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捐款行动在校园内迅速开展起来,各二级学院、各班级,一张张零用钱,一声声祝福语,一份份心意,一个个牵挂,在校园里传递着爱的温暖与无私的奉献,更为郭小凤同学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

仪式上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胡省利宣读了对郭小凤同学的倡议书,领导、老师和班级学生代表依次捐款,一个个信封里装满了郭小凤同学重返校园的希望,短短几天,累计向郭小凤同学捐款 155525.17元。

11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副院长张雯雯及辅导员李智,赴医院看望郭小凤同学,代表学校将这笔捐款交到郭小凤同学亲属手中,鼓励积极与病魔作斗争,争取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命运无情人有情,虽然这些捐款不足以承担后续治疗的巨额费用,但它给面临重重困难的家庭送去了希望和力量,我们相信通过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用我们的爱,为郭小凤同学构筑一道抵御“伤痛”和“病魔”的屏障,我们坚信奇迹会在“真爱”中产生。我们真诚地希望全校师生能够“用爱,让这美丽的生命延续”,让爱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