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多举措提高学生就业率
    发表时间:2019-06-19

为全面提升学生整体面试水平和技巧,提高面试通过率和就业率,交通运输学院多举措从学生的面试心理、面试技巧等方面着手,为学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交通运输学院模拟面试现场

---举行职场模拟面试活动。为锻炼学生职场面试的心理素质和熟悉面试环节,该院于5月16日晚在运管1710.1711.1712三个班率先开展“实力风采”挑战职场模拟面试活动。本次活动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的原则,认真开展模拟面试活动。本次面试的面试官由辅导员贺靓艳、马婷婷、郝志超、康苗苗以及辅导员助理担任。

此次模拟面试活动共设置了四个面试场地和一个候赛场地,完全按照正式面试1:1进行配置。面试内容分为三个环节:自我介绍、问答环节、随机情景测验。参加模拟面试的学生,展现了镇定自若、从容不迫的心态。但也有部分学生因为紧张没能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

评委老师根据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模拟面试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

---召开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竞争意识,确定职业目标及努力方向,6月4日晚,该院辅导员康苗苗在乘务1704班主持召开了“合理规划未来,走好大学之路”主题班会 。班会中,康老师从个人职业规划的定位自我、规划自我、成就自我三个方面阐述了毕业学生应该如何认清自己、审时度势,并将杭州地铁与杭港地铁在我校招聘的案例进行了分析,让参加招聘的同学与大家分享经验。班会后,康老师还要求大家写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

   本次职业规划主题班会,通过让同学们收集资料、思考问题、了解专业、了解学习、了解就业,使同学们对自己以及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深刻清晰地认识。



优秀毕业生做经验交流分享

---召开就业经验分享会为了帮助同学们明确就业目标,有针对性的提供就业服务,该邀请了2014级优秀毕业生程家辉、贺程峰回校开展就业经验交流。

程家辉学长从面试准备和面试技巧建议同学们要在自己的专业课上下功夫时刻关注各类招聘信息。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中国铁路人才招聘网和学校的就业信息官网贺程峰学长主要从择业方向和面试中常碰到的问题向大家做了经验分享。他建议同学们不要局限于铁路类的工作,多参加招聘会,积极争取机会。张雯雯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学到知识,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和职业规划,从容应对各种面试

程家辉,我校2014级交通运输专业优秀毕业生。原本科部党总支学生支部宣传委员、学长导师团队督导,学校疯狂英语俱乐部创始人,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2018年7月入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现在内江车务段担任助理值班员兼信号员职命;贺程峰,我校2014级交通运输专业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优秀学生等多项荣誉,多次主持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在多项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2018年7月入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现在宜宾车务段担任助理值班员职命。


乘务实习宣讲会现场

---举办实习宣讲会。为了加深学生对所学专业的理解,理论联系实际,为就业做好铺垫。交通运输学院于6月5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交通运输学院暑假乘务实习宣讲会,就业指导中心邓若新主任、王丹老师、该院副院长张雯雯及2017级全体乘务班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邓若新主任在会上指出,专业实习锻炼学生的职业能力职场操守以及职场心态意义十分重大。下一步,学校将把优秀的学生送到地铁的核心岗位希望大家可以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王丹老师就实习单位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张雯雯副院长表示,报名工作即将开始,希望大家在最后一个假期学到更多的知识,为今后就业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