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文章详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27 作者:杨莹 浏览量:33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学思践中坚定理想信念。5月24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研讨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新焕老师和28期全体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朱鹏飞同学主持。

会上,三位同学通过PPT形式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世界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中亚提出的“四点主张”,就建设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提出的“四个坚持”,着眼中国同中亚国家合作提出的“八点建议”展开学习。

朱鹏飞同学指出,当前中国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中亚五国而言,这将是各国携手走各具特色的现代化之路的历史机遇。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在努力学好本领的同时,更要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格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孙艺航同学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是在鼓励我们青年学子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子航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学好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在平凡岗位上,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把所学知识技能用到实际工作中,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王新焕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将学院的利益放在首位,争做螺丝钉,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学习,使学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领广大青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