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文章详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学促干 担当有为创伟业”主题党课

时间:2023-05-23 作者:权鑫 浏览量:3238

学深悟透增本领,夯实笃行担使命。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深悟透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实践要求、方式方法和精神状态。5月23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第27期预备党员开展“以学促干 担当有为创伟业”主题党课。本次活动由机电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伟冬同志主持,向预备党员灌输不断增强能力本领、提升工作水平的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这次主题教育强调以学促干,具有深厚的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赵伟冬同志从“以学促干符合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原理”、“以学促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和“以学促干是完成党的中心任务的必然要求”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学习“以学促干,担当有为创伟业”的重大意义。提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调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学促干,体现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理论对实践具有反作用的基本原理。赵伟冬同志强调人是具有主观能动性的实践主体。人们通过学习理论、掌握理论,把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从而实现理论到实践的转变。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好的蓝图不会一下就实现,需要发扬我校的道钉精神,长期奋斗、持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

通过今日的党课学习,预备党员们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不搞急功近利的政绩工程,一张蓝图绘到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水滴石穿的韧劲,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积小胜为大胜,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