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文章详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凝心聚力 为青春筑梦”大学生系列专题网络课程培训

时间:2023-05-27 作者:吴江涛 浏览量:313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5月25日,我院于心理健康教育月对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主题为“凝心聚力 为青春筑梦”专题网络培训。此次培训内容覆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美育教育等十项专题。为促进培训取得实效,陕西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对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进行了精心设计,力争把培训工作做实做精做细。

主要通过在线课程资源系列专题课程、名师大家专题讲座、系列直播、专题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呈现,我院积极组织学生自主选学,在直播课程学习、班级主题研讨、学习心得撰写,在线考试等环节,注重学生在线学习的互动性、体验性、选择性和实效性,建立学情通报工作机制,全过程督学促学,保障学生高质量学习。

此次网络培训的顺利开展,丰富在线教育资源和服务,以实际行动形成专业教育、通识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统筹联动、协同并进的新格局。不断拓展我院学子知识视野和综合素质,真正体现我院以德树人、以智启人、以体育人、以美化人、以劳塑人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

我院学子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网络培训,极大提高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让自己的思想经历洗礼,精神受到鼓舞,行动得到指引;加深对新时代以及社会需求的理解和思考,从而不断提高社会竞争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