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文章详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客运段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时间:2023-05-05 作者:杨莹 浏览量:4346

为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推动学院多元办学格局。4月27日,我院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客运段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此次签约仪式由石广田院长带队。

郑州客运段是郑州铁路局下属负责客运唯一的客运段,它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二马路80号,客运段是铁路系统的重要部分之一,主要负责旅客列车工作人员的管理工作。客运段担当本局管内的旅客列车的服务(包括内旅客列车乘务工作和餐饮服务)。一般铁路局(铁路集团公司)所在地设有客运段(呼和浩特铁路局除外),一些省会城市及较重要的城市也会设有客运段。客运段一般内设安全技术科、餐饮业务科、乘务管理科、职工教育科、总务科、劳动人事科、财务科和行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等管理机构。

签约仪式上,石广田院长就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规模及理念进行介绍。公司负责人就单位基本情况、业务内容、毕业生需求等情况进行讲解,介绍了近年来在其公司就业的我校毕业生情况,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给予高度肯定。

校企双方就学校专业发展、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培训、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积极实现优势互补、双赢发展,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互相挂牌。

此次签约授牌协议的签订,深化了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