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3-04-08 浏览量:3342


教研室及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

为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保证毕业设计(论文)顺利开展,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西交院校发〔2022〕263号)文件精神,现教研室、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认真组织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组织形式

学院制定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方案,教研室落实,采用指导教师自查、教研室检查、学院督导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二、检查时间

教研室组织:3月27日—3月31日

指导教师自查:4月1日—4月6日

学院督导抽查:4月8日-4月12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

    1.本次检查重点是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整体进度情况,尤其是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初稿的完成情况。

2.学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是否符合一人一题,指导教师资格是否符合学校要求、开题报告完成情况、文献综述、外文翻译、开题答辩记录是否规范。

3.组织专业外语较强的教师检查外文翻译,重点检查外文资料与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是否相关相近;译文原文对照是否准确;译文完成情况;有无参考价值等

4.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论文情况(原则上每周不少于1次,与学生交流讨论,检查学生工作进度和质量),师生是否填写《中期检查表》

6.初稿完成情况,撰写格式是否规范

注意事项

1.检查中要重点关注双导师制的实行情况和选题来源于实验、生产实践、社会实践等活动中的毕业设计(论文)实施情况。对毕业设计(论文)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应予以及时处理、协调解决。

2.做好参加学校2023届毕业设计展的准备工作,鼓励师生围绕毕业设计设计命题设计制作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别具一格的科技作品。

3.对表现较差的学生要给予预警、加强指导,学院和指导教师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

4.对中期检查不合格者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方能获得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

5.学院在自查基础上,形成学院自查报告(附件1

各教研室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应以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为目的,认真做好此次中期检查。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