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文章详情

我院团总支召开“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团课

时间:2023-03-19 作者:马灏 浏览量:3254

为发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时代青年风貌,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雷锋活动月之际,机电学院团总支于3月12日在集贤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学生会崔尉浩主讲,各团支部书记积极参加本次团课。

本次团课围绕“雷锋生平简介”、“何为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感悟中反省,在感动中实践”四个主题。主讲人带同学们重温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内涵。在团课中同学们进行讨论、书写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矢志不渝践行雷锋精神,勇担时代之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雷锋精神的实质是热爱祖国,处处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献身精神; 是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是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钉子精神。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像雷锋那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通过重温雷锋故事,同学们感受到了雷锋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入领悟了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和时代内涵。


最后,主讲人呼吁作为青年一辈,应该勇担时代责任,从点滴入手,存善心行善举,学习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胸怀大爱,锐意进取,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向雷锋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