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文章详情

我院开展“学雷锋志愿行”交通服务志愿活动

时间:2023-03-05 作者:吴江涛 浏览量:3174

为贯彻落实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切实加强我院学子对“学雷锋志愿行”精神的领悟,3月4日,我院志愿者,在协办人李菲的带领下,前往鄠邑区人民路做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定在下午三点,正是天气炎热之时。志愿者们到岗穿上交通义工服,手戴白手套、手举交通指挥旗开始了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的工作。交通繁忙的人民路十字路口,志愿者们任劳任怨、不厌其烦的执行交通疏导工作;对行人和电动车及自行车进行交通安全劝导。社区工作人员也跟大家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怕苦、不怕累以身作则的奉献精神,更是志愿者们学习的榜样! 尽管天气如流金铄石,而红绿灯路口的志愿者却谱写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维护城市交通的重要性,他们不辞辛苦坚持值守,在车水马龙的红绿灯下,交通劝导、维持秩序成为城市交通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他们是红绿灯下最温暖的“遇见”。

此次志愿活动的举行,让我院学子亲身体会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极大的弘扬了我院“自身硬、扎得稳、靠得主”的道钉精神,切实营造传承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鄠邑街道营造一个井然有序的交通环境。我院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活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