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文章详情

我院开展“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5 作者:张家泰 浏览量:2951

为给社区住户提供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增强大学生为社会服务的意识,3月4日,我院组织志愿者开展“雷锋在身边,志愿暖心田”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蓝色马甲,分两组开展活动。一组志愿者们携带水桶、抹布等清洁工具,对社区辖区周边的共享单车进行清洗和摆放,对站牌进行擦拭和清洗;另一组志愿者们带着抹布、扫把等工具对社区内的锻炼器材、公共设备、绿化带进行环境清理、垃圾捡拾,大家干劲十足,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热情,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

经过大家2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社区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环境面貌一改从前,共享单车摆放的井然有序、焕然一新,成为社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锻炼器材被打扫的干干净净,为社区居民的锻炼提供更好的环境基础,社区内绿化带里的垃圾也被清理出来,处处都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通过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极大程度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有效改善辖区环境卫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向居民宣传环境卫生理念,充分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风采,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亮丽的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