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文章详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会

时间:2023-02-25 作者:周悦 浏览量:3362

为加强教学规范性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完善学院教学管理,有效推进课程与专业建设。2月23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会议,我校教学质量检查组及院系领导依据《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将对上学期试卷归档情况和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进行检查整改。

会上,副院长任小文将我院理论课教学资料、试卷评阅与成绩登记规范性及课程档案建设等方面作以汇报,强调后续系部工作的重点将围绕提升教学质量、夯实专业建设和新教师培养等方面继续推进。检查组认真听取汇报后,针对学院提供的评估材料及教学归档材料分组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就所检查的情况一一进行了汇报反馈。

张小菊老师代表检查组做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我院在评估材料整理及教学材料归档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认为材料达到基本要求,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要严格要求,严把质量关;二是学院在组织专人完成材料收集整理后,组织专人进行审核,确保所有教学材料没有错误。

副院长周婷同检查组前往实践教学实验室进行检查,查阅实验室资料,听取学院工作报告。通过次次检查,我院在接下来的教学安排中,要集中完善教学资料方面,在原有教学文档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和学生成果资料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同时希望我院教师能多联系、多沟通,互相支持,积极配合,在落实评建工作之中,稳扎稳打,齐心协力,坚决克服困难,为圆满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提供保障。

开展期初教学检查是学院一贯坚持的例行工作,是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切实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重要措施。学院会继续在改良教风、学风等方面研究举措,改进方法,创新途径,努力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