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文章详情

我院荣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修技术赛项”二等奖

时间:2023-02-19 浏览量:3567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修技术赛项”省赛于2022年11月29日在线上举行。我校两名学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积极准备、认真参与,圆满完成了本次比赛的所有任务,并获得了省级二等奖,再次展现了我院学子的优秀素质和扎实的技术能力。

长期以来,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极其注重学生技术技能水平的培养与整体素质提升。本次大赛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自比赛启动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推进金砖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合作,实现培养国际化、高技术技能、未来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为了更好的应对本次比赛,我院在指导老师与参赛人员的选择等工作上都做了精心的筹划和安排。积极动员各有专业优势的老师和学生报名参赛,充分激发师生参赛之热情。鼓励各参赛师生集自身之所长做好赛前各项准备工作,在当前城市轨道交通行业面临着日益严峻的安全压力和运营挑战的背景下,我院学生的获奖不仅是对他们个人实力的肯定,更是对于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和实践能力的充分证明。本次大赛项目以城轨信号现场设备维修为基础,设置了多样化、实际化考查方式。而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信号系统的正常运行对于城市轨道交通的安全和运行效率至关重要。我院学生在比赛中展现了精湛的技术水平,准确地诊断了信号系统故障,并及时采取了有效的维修措施,保障了城市轨道交通的正常运行。

展望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着力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多能够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同时,我院也将积极参与国内外城市轨道交通技术竞赛和交流活动,不断推进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创新和发展,为城市轨道交通的安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