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文章详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

时间:2022-07-13 作者:闫勇江 浏览量:329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我院青年学子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2日,我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我院党委书记王拓辉、副院长任小文、周婷、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新焕、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伟冬、团总支书记李阳光以及三下乡实践团各队伍成员、参加此次仪式。此次出征仪式由范恒祯主持。


出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高唱国歌,以洪亮的歌声表达着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党委书记王拓辉讲到新时代的青年们应该用更认真务实的态度,更精益求精的高标准来锻炼自己,打磨自己。紧跟时代的潮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担负起时代所赋予青年的责任,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信念去完成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自己的每一分付出都变得更有价值。希望在暑期三下乡中每支队伍可以将小我融入大我,与祖国同向同行,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代表张伟发言,他围绕进行暑期三下乡的初心和目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感谢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社会实践,所有成员将在出征前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在实践中牢牢树立团队意识,注意自身安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广泛宣传、深入实践,发挥自身所长,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三下实践活动队队长代表李沅沁带领全体队员宣誓:一是将牢记责任和使命,在实践中学习本领,在平淡中选择拼搏,在平凡中收获成长;二是将认真负责、努力积极地开展活动,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三是将不惧艰难险阻,不怕艰难挑战,怀着满腔的热情参与到活动中,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我院领导为暑期三下乡队伍授旗,志愿者代表们接过象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实践团团旗,在出征前集体宣誓,表达了对此次实践活动的奋进与信心,将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去社会实践中锤炼品质、磨练意志,以行动和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