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文章详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质量评估与监控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2-06-24 作者:周悦 浏览量:3497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工作,深入领会合格评估工作,提高合格评估工作的实效,促进学院师生对合格评估项目、要点、要素的理解。6月21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质量评估与监控工作汇报会,学校质评处处长李海峰,学校评建办副主任赵铁牛,质评处唐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育信息反馈中心贾雄伟主任、屈宝丽教师,学管秘书王新焕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任小文主持。


会上,李海峰处长就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有关知识、教师应该怎样积极参与学校的迎评工作、学生应该怎样积极参与学校的迎评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合格评估的审核项目、审核要素、审核要点依次进行讲解。李处长介绍,本次合格评估工作我们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任小文副院长从本科教学、专业建设与评估、教学项目评审等方面对我院下一步教育教学进行了全面部署,从教学质量评估原则、评估目标、评估重点以及反馈与改进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统一安排。他强调,教学质量评估应遵循问题导向、目标驱动、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从学生学习效果的角度进行听课和反馈,同时各专业要根据反馈意见和学生评学结果及时组织研讨实现持续改进。


学校质评处对我院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从听课、反馈与持续改进多个方面对学院教学质量评估工作进行了指导。质评处指出,教学质量评估与评价应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重点关注课堂教学效果并及时进行反馈,同时应对任课教师给予信任和尊重。评估应以讨论的方式进行,并要有理、有据、有节、平等地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我们更深刻认识到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同时本次专题报告会也是对学院师生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针对性更强的一次大会,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的推进和持续改进。我院师生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能,投入到评估工作中,全面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不断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