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2023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2-12-31 浏览量:534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元肇启,岁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理事会、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带领我们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中践行初心本色,深挖红色资源,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赓续永不褪色的红色血脉,全校师生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我校当选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获批省级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这一年,我们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持续推进内涵建设,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首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在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全国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省级思政课“大练兵”活动、省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与企业共同组建了用友新道数智商科产业学院、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建立健全全程监控—全面反馈—全力督改的实效性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助推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这一年,我们以评建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本科教学建设工作,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预评估,专家组对教育教学进行了全面把脉问诊,我们对标对表,不断完善指标建设,全力做好“迎评”各项准备工作。

   这一年,我们以增加数量、优化结构、提升能力为重点,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建成了一支数量充足、相对稳定、素质优良、爱岗敬业的专兼职师资队伍,为实现学校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1人入选全省高校第五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4人被评为校级师德标兵、10人被评为校级师德师风先进个人,64名教师被认定为“双师型”教师。

   这一年,我们不断加快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成功获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成立了陕西铁路文化研究中心和四个工程研究中心、四个研究所;编印了教师《科研论文集》;轨道交通道床关键技术创新团队入选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21人入选第四批高层次人才;六项科技成果实物化转化;教师发表核心以上论文近160余篇;1个团队获得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这一年,我们不断优化招生策略,生源质量有了较大提升;面对疫情对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坚持线上线下齐用力,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拓了103家就业单位;举办了62场招聘会;912名毕业生获得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87名毕业生获得见习补贴,补贴总金额122.34万元;本科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达91.73%。

   这一年,我们以培养学生“自身硬、扎得稳、靠得住”为内涵的道钉精神为抓手,不断加强学风建设。我校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292项,其中国家级获奖65项,省级获奖227项。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我校创业孵化基地获批为2022年度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学生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省赛中获得1项金奖、8项铜奖;1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这一年,我们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加强联防联控,配合上级疫情防控管理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心用情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累计完成全员核酸采样检测100余批次,保障了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

   这一年,我们建成了东校区、潭滨科技创新园区;鄠邑校区文体馆、两栋综合楼即将竣工投入使用;新建了静林园、停车场;智慧校园云数据中心建成并投用,校园基本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这一年,我们在继续教育、国际交流、信息化建设、图书资料建设、后勤服务、财务管理、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师生员工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我们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望2022,我们万千感慨,深情满怀;展望2023,我们激情豪迈,心怀期待。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攻坚克难的豪气,奋发有为的朝气,勇往直前的锐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和国家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祝愿西交院事业再创辉煌!

   祝愿大家新年愉快、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理事长   张晋生

                                       刘建朝

                                党委书记   马智勇

                                执行校长   曹庆年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