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致全校教职员工的倡议书

时间:2022-11-23 作者: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工会委员会 浏览量:691

全校教职工: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我省疫情也呈现多点发,西安市各区县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校园防控任务依然严峻。为了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平安,根据陕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学校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防线,广大教职工坚守在工作岗位和防疫一线,全身心投入工作,全方位履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责任的力量、守护的力量、服务的力量,为校园筑起了安全屏障,为保护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确保教学、科研和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积极的贡献。在此,校工会向默默奋战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后勤、保卫等岗位上的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坚定支持你们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以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防疫要求,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健康、和谐、有序的家园,学校工会向全体教职工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

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体教职员工带头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树立“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是家人健康和校园平安的第一防火墙”的理念,自觉降低传播风险,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发展稳定大局。

二、严格纪律要求

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严格执行外出报批和进入校园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制度。如实申报个人行程信息,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防控工作。

三、做到科学防疫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打疫苗、做核酸、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用公筷”等防护措施。积极做好核酸检测,增强预防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规律生活,适当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四、互相帮送温暖

疫情冷酷、爱心温暖。积极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各分工会、小组要主动关心关爱工作和生活上有困难的教职工,及时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困难,营造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校园氛围,心贴心、手牵手,共同汇聚起西交院人团结抗疫的大爱真情。

五、不信谣不传谣

应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及时了解各级政府和官方媒体发布的防控信息,相信科学的力量,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抗疫舆论氛围。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携起手来,和衷共济、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区的安排部署下,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有我们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配合、共同响应、共同参与、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构筑起防御疫情的铁壁铜墙,必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疫情终会过去,未来明媚可期。老师们,让我们一起坚定必胜信心,彰显师者仁心,传递诚挚爱心,践行育人初心,共同前进,迎接胜利!祝亲爱的老师及家人平安健康,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永远是我们温馨的家园,期待再次相聚在风景秀丽的渼陂湖畔。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