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多举措关心关爱在校学生

时间:2022-01-17 浏览量:1045

   12月30日上午9时,我校第九轮核酸检测工作在图书馆西广场展开,与以往不同的是,参加此次核酸检测的同学们还领到了一张“爱心鸡蛋卡”,凭借此卡同学们在元旦期间可以吃到免费的爱心鸡蛋。



   据副校长赵征介绍,“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学生全部实行宿舍封控管理,除做核酸外,每次吃饭由宿舍派一名代表下楼打饭。由于临近新年,学校特地为每位学生准备了“爱心鸡蛋卡”,虽然礼物很轻,确是学校对大家的一片心意。后期,学校还将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的姜汤,助力大家驱寒抗疫”。






   据悉,自宿舍封控以来,我校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在每个宿舍确定了一名同学作为负责人,每层楼安排一名老师为层长,每栋楼设立一名楼长,全体辅导员入住宿舍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同时,建立了师生信息台账,严格落实责任人责任,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体温晨午检制度,加强健康监测,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加强对学生疫情防控和健康保护等安全教育,引导其自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并及时有序组织校内学生全员核酸检测。后勤保障方面,学校采购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体温计、酒精等防疫用品,室内外定期消毒保证环境卫生;米、面、油、蔬菜等货源充足,餐厅一日三餐供应菜品丰富,确保学生生活安全舒适。此外,为了做好封控中的大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学校还组建了心理援助团队,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确保学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