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20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9-14 作者:李若冰 浏览量:1118

9月9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20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张晋生、王志刚、马智勇、李博飞、谢金宝、郭洪涛、王勇、白菊玲、徐炜、赵征、何钦象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支希哲主持。

学校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20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理事长张晋生讲话

校长王志刚讲话

党委书记马智勇讲话

副校长支希哲主持会议

副校长李博飞、谢金宝、校长助理何钦象分别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副校长李博飞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度先进单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的决定》和《关于对2019年度科研成果表彰与奖励的决定》;副校长谢金宝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上半年本科教学评建工作考核前三名单位的通知》;校长助理何钦象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度省级、校级教育教学工作奖励的通知》。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教职工颁奖。

优秀教师代表中兴通信学院孙文高老师分享了自身对教师使命的理解,表示将继续立足岗位,勤奋工作,立德树人,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教学评建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公共课部副主任常在斌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制定日常教学规范、强化内涵建设、加强学习凝练特色四个方面分享了开展教学评建工作的相关经验。

校长王志刚以《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为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为题,通过“面对疫情,开展线上教学,教学方式经受了新考验;全员参与,扎实推进,教学评建取得新进展;人才强校,人才引进招聘取得新突破,科研工作取得新成果;巩固和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建工作展现出新面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学生教育管理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校园安全保卫战中得到了新提升;多措并举,线上线下,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经历了新挑战;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条件建设和民生工程,条件保障和服务能力有了新提高”七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

他围绕教学评建全面达标年的目标任务,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0年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五个聚焦”“五个扎实推进”一是聚焦教学评建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全面达标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聚焦教师的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和学生的学风建设,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三是聚焦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健康交院”建设;四是聚焦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扎实推进综合改革进程;五是聚焦学校科学发展,扎实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凝心聚力抓评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坚定信心,弘扬西交院精神,攻坚克难,打好教学评建攻坚战,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坚实的基础。

党委书记马智勇就学期如何做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讲了五点意见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强化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总支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二是坚持德育为先,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按照“四个相统一”原则, 成为“四有”好老师;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评建工作做贡献,实现我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四是健全考评机制,推进基层党建对标争先,围绕“双强六好”指标体系做方案,建立健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努力把我校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可靠的政治核心与坚强的战斗堡垒;五是狠抓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位共产党员。

理事长张晋生代表学校理事会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回顾了西交院26年的发展历程和精神文化,深刻阐述了校训、办学理念、大学精神的内涵。他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发扬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五有”西交院人的优良传统,做与西交院一起成长的“大写”之人。他指出,“大写”的人是有信息的人;是最注重名声的人;是行动能力强、自控性更好的人;是量度大的人。要做好一个“大写”的人,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努力战胜自我,只要相信工作的双手、思考的大脑和爱的心灵,就会成为一个“大写”的人。张晋生理事长最后说,人生实质上是一个心态,心态好,事业成,不成也成;心态坏,事业败,不败也败,成败完全在自己。他送给想成为“大写”的“五有”西交院人一句话:今天你是不是一个博士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一个“搏”士,做一个拼搏奋斗、“大写”的西交院人。

副校长支希哲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教职工要深刻理解张晋生理事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悟西交院26年发展凝练形成的精神文化,做“五有”西交院人,做与西交院一起成长的“大写”之人。希望认真贯彻落实王志刚校长和马智勇书记的讲话精神,站在新起点,瞄准高目标,鼓足真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教学评建攻坚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再创我校发展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