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0-09-14 作者:魏菲 浏览量:928

91日上午,2020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D楼多媒体教室D102隆重举行。学校理事长张晋生校长王志刚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支希哲、谢金宝、李博飞、赵征、校长助理何钦象,各二级学院及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与新进教工合影留念。开班仪式由副校长、人事处处长李博飞主持。

新教职工入职留影

理事长张晋生宣布我校2020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班开班

校长王志刚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对107名新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西交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效、办学特色以及面临的历史任务,并预祝各位教师教师节快乐。王校长提出理想教师应当是师德高尚、堪为人师的教师,应当是业务精湛,堪为精师的教师,应当是尊重同事、善于合作的教师,应当是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教师。王校长表示本年度新进教工的到来为学校又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都将是学校建设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学校的希望和未来,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追求优秀,追求卓越。

校长王志刚致辞

党委书记马智勇讲话

副校长、人事处处长李博飞主持开班仪式

新教工代表严心娥发言

校长王志刚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大学教师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何为大学,深刻认识并践行大学教师的职责和使命,热爱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固树立教师的职业理想和信念;二是要熟悉西交院、融入西交院、热爱西交院、建设西交院。三是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努力成为教师职业道德的模范践行者,成为人格魅力与学生魅力相统一的忠实实践者,要努力成为西交院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的传承者、守护者。四是应当做到“一二三四五”:一是树立一个理念,即“与西交院同成长、共发展”的理念,形成一种命运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二是发扬两精神,即发扬西交院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大学精神和主人翁精神。三是处理好三个关系:即处理好为师与为人的关系,师者,模范也!要先为人师,后为经师,要立德树人,在课程教学中要贯彻课程思政;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四是增强四个能力:即教书育人的能力、科学研究的能力、合作共事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五是争做新时代的“五有”西交院人,即学校理事长张晋生教授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

党委书记马智勇在讲话中首先对来自于五湖四海、天南地北的新教工们来到秦岭山下、渼陂湖畔美丽的西交院表示衷心的欢迎。接着马书记希望新教工面临初入职场的困惑、工作上的压力等烦恼时,能调整好自己的心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准备好自己的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挑战,与学校共发展。最后马书记祝愿大家在西交院都能有一段美好的职场之旅,也希望各位新教工能抓住时机把握机会,不断发展和完善自身,提升自我,认真工作,为学的建设添砖加瓦

107名新进教工在培训开班仪式分别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促进了彼此的了解和沟通土木工程学院严心娥代表全体新进教职工发言,

她认为西交院新颖的办学特点及富有内涵的校园文化使人有一种极强的归属感,号召大家学习老黄牛的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常修为师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育人之道,常练育人之功,努力争做新时代西交院好老师。会后,各新教工反响热烈,均表示将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认真工作,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高等教育工作者,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理事长张晋生宣布我校2020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