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参加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时间:2020-07-28 作者:高利雯 浏览量:1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7月2日至3日,我组织领导干部参加了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学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本次学习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等方式进行。全体学员先后观看了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上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的主题辅导报告视频、省长刘国中同志的总结讲话视频,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赵耀宏作的《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辅导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胡和平同志在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通过深入学习和研讨,大家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到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的巨大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坚定了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学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在交流研讨中纷纷表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的性质和宗旨、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要增强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新时代;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求真务实,持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要继承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奋力追赶超越,谱写学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