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28 作者:曹晓丽 张璐、葛萌萌 程越乔 黄晶、刘晓航、张斌、王璐扬、吕丁锁、赵德浩 浏览量:1249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我校各二级党总支、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思政教研室党支部】思政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同志参会并讲话。思政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艳面对鲜红的党旗,李艳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会上,党员们围绕着党的建立、党的性质和宗旨、党员教师的历史使命以及中国共产党不断守正创新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其中,拥有35年党龄的马智勇书记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的真实感受。他还亲切勉励党员教师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思政课教师的神圣使命和更高要求,围绕“立德树人”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开展教学创新,引导学生学会做人,正确处理自身发展同社会、国家、自然乃至同世界的关系,为祖国的发展培养好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李艳同志作总结发言,鼓励党员教师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将党员的责任担当落实到教学工作和评建工作中,要敢做学校发展建设的先锋,不做看客,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思政部举办“青春无悔”主题演讲比赛。共有十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在演讲过程中,十位选手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将自己的心路历程分享给大家;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有的以疫情事件为出发点,娓娓讲述自己的青春和肩上担有的责任。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满腔的热忱给在场听众带来了一场有关青春的精神盛宴,一篇篇发自内心的演讲令人印象深刻。各位优秀的参赛者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了我校学子健康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


【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6月29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该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葛萌萌带领58名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用洪亮的声音进行宣誓。预备党员代表管尚霖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主动寻找差距和不足,不断加强社会实践,提升的实践操作能力,为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支撑。党总支书记李沙沙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热爱祖国,热爱母校;二要刻苦学习,追求卓越;三要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四要加强实践,知行合一。所有的党员和预备党员要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7月1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疫情防控志愿者座谈会。会上,志愿者们纷纷就参与社区防控和学校错峰开学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总结,他们谈感受、说想法、讲未来,讨论热烈,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激情与担当。志愿者代表潘晓飞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向奋战在一线的无数基层战“疫”工作者看齐,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比忠诚和热爱。该院葛萌萌同志总结发言中指出,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防疫志愿者临危不惧,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共享力量,这就是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也彰显了新时代伟大的“抗疫精神”。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近日,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系列活动为建党99周年献礼。该院组织学生观看爱国影视作品《建党伟业》。影片放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奋斗,为成为一位真正的共产党员而努力;该院党总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该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田静同志的带领下,该院党员同志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发出铮铮誓言,向中国共产党表明了为其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该院党总支组建党员学生志愿者餐厅服务队,在我校餐厅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学生错峰就餐、体温检测,引导取餐师生排队,提醒出入人员佩戴口罩、洗手消毒等,为每位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该院党总支举办“党的生日,我想对你说”主题党员活动日。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一次很好的教育,使该院党员同志再次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担负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兴通信学院党总支】中兴通信学院多活动全方位庆祝建党99周年。举行建党99周年暨“疫情磨砺意志,拼搏铸就成功”主题升旗仪式。学生代表马浩楠发表国旗下演讲,她表示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当代大学生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党总支书记张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作为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选手们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立足本职岗位工作,紧扣演讲主题,用生动的语言抒发了朴素的情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榜样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组织观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录片,同学们表示,将以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学习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贡献力量;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责任”的思想交流活动。党总支张斌书记带领学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学生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活动。在此过程中学生党员们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和荣辱观的认识;党总支书记张斌以《建党99周年》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勇于担当,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助力者两方面给党员干部们讲了一节党课;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年度部门责任书签订会,部署该院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确保今年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6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庆七一·守初心·温誓词暨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赵伟冬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庄严而郑重地重温入党誓词。该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勇于探索,在工作学习中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代表张乐表示今后要坚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充分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6月3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庆祝建党99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全体新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新党员入党宣誓,第二部分: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程;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的方式庆祝建党99周年,教师党支部书记杨瑞娟主持活动。研讨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杨瑞娟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承担起立德树人的共同职责和使命。教师党员在日常教学中,做到既要教给学生传授知识,又要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要将思政元素渗透到每一堂专业课。与会党员根据自己授课特点,围绕课程思政教学进行交流讨论。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6月30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不负使命我先行”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出席活动并讲话。

党员孙莹同志参照中国共产党党建网,带领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阶段的党史;党员孟琨同志带领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宣誓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汇报了近期的工作,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总支书记胡省利针对党员的义务,结合校党委下发的党员标准做了重要讲话。指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传承优良作风,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励全体党员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和教学评建中统一思想、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