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消防知识问答-7

  作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17-11-09   点击:[1770 ]

31、使用电熨斗应怎样注意防火安全?    ①电熨斗的电线应采用耐温度较高的橡皮护套软线或花线,以免发生触电;②严禁在无人照管的情况下,将熨斗接通电源;③通电后电熨斗切勿放在易燃物品上,以免引起火灾。④电熨斗使用完毕或下班后,要及时切断电源,不应将用过的电熨斗放在可燃物上。

32、油锅着火怎么办?    切断火源、盖上锅盖,稍后再揭开,或将青菜覆盖在油锅上,油火就可熄灭。

33、为什么不能乱倒液化气残液?    液化气残液在瓶内虽很难气化燃烧,但倒出后极易挥发,液体的残液挥发后能生成250300倍的可燃气体,液化气油与空气混合达到爆炸极限,遇到着火源就会发生火灾爆炸事故,因此液化气残液不能随意倾到,只能送到液化气站去回收。

34、怎样做好家用液化石油气的火灾预防工作?

①不准使用不符合标准的气瓶,严禁私自拆修角阀或减压阀,定期送检修单位检修。    ②不准倒灌钢瓶,严禁将钢瓶卧放使用。    ③不准在漏气时使用任何明火和电器,严禁倾倒残液。    ④不准将气瓶靠近火源、热源,严禁用火、蒸汽、热水对气瓶加温。    ⑤不准在使用时人离开,小孩、病、残疾人不宜使用,严禁将气瓶放在卧室、浴室内使用。    ⑥使用液化气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严禁先开气源后点火。    ⑦液化石油气泄漏后,要及时处置,搞好通风。    ⑧学习、掌握安全使用液化石油气的知识和防灭火知识,防患于未然。

35、家用电器着火后的扑救方法?①立即关机,拨下电源插头或拉下总闸,如只发现电打火冒烟,断电后,火即自行熄灭。②如果是导线绝缘和电器外壳等可燃材料着火时,可用湿棉被等覆盖物封闭窒息灭火。③不得用水扑救,以防引起电视机的显像管炸裂伤人。④未经修理,不得接通电源使用,以免触电、发生火灾事故。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