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消防知识问答-6

  作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17-11-09   点击:[1748 ]

26、电气火灾原因有哪些?    电气火灾主要有短路、过负荷、接触电阻过大、漏电、电热器使用不当、静电和雷电。

27、点燃的蚊香为什么要注意防火?    蚊香具有很强的阴燃能力,点燃后没有火焰,但能长时间持续燃烧。蚊香燃烧时,中心温度高达700℃,超过了多数可燃物的燃点,一旦接触到可燃物会引起燃烧,甚至扩大成灾。

28、用蜡烛照明为什么要注意防火?    蜡烛作为一种可以移动的火源,稍不当心,就可能烧熔、流淌,或者倒下,遇可燃物容易引起火灾。

29、香烟头为什么能引起火灾?    烟头表面温度为200—300℃,中心温度可达700—800℃,它超过了棉麻、毛织物、纸张、家具等可燃物的燃点,若乱扔烟头接触到这些可燃物,容易引起燃烧,甚至酿成火灾。

30、吸烟在哪些情况下容易引起火灾?    ①躺在床上和沙发上吸烟。②在禁止吸烟的地方吸烟。③在修理汽车和清洗零件时。④乱扔未熄灭的烟点和火柴梗。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