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保卫处对学生公寓、超市、围墙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

  作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22-11-10   点击:[1090 ]

2022年11月是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11月9日下午,保卫处对学生公寓、校内超市、学校围墙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在学生公寓主要查看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配备到位、消防器材有无过期损坏、宿舍有无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在校内超市主要查看了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有无消防安全隐患、有无出售违禁品等情况;在围墙区域主要查看学校围墙是否存在裂缝、倾斜等安全隐患、铁丝围栏是否损坏。

通过检查发现学生公寓、校内超市、学校围墙均无重大安全隐患,但仍存在一些小问题,如公寓楼内个别应急疏散通道上锁、消防设施被遮挡、个别宿舍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完毕,保卫处将加强对后续整改工作的实时跟踪,直至安全隐患全部消除。此外,要求公寓、超市等重点场所值班人员加强安全检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确保公寓、超市等重点场所安全,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工作无小事,保卫处希望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巩固前期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共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