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多举措开展反间谍活动

  作者:王静 发表时间:2022-11-06   点击:[956 ]

2022年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八周年纪念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崇法学法守法,明责履责尽责,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共同捍卫国家安全和利益。通过开展签字仪式、网上学习等多举措,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巩固人民防线,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力量,为我国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贡献机电力量。

 

该院开展“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反间谍法宣传教育 

——开展“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反间谍法宣传教育。10月31日,该院组织师生现场宣讲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师生了解了什么是间谍行为、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要高度警惕和坚决防范各种渗透、危害国家安全意识的违法犯罪活动,有效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使群众深刻意识到反间谍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为构建反间谍校园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院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坚固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签字仪式 

——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坚固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签字仪式。10月31日,该院通过广大学生宣传横幅签字,呼吁在校生“反奸防谍 从自身做起”,养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行为习惯,努力践行机电青年学子的担当,并提示大家牢记举报电话,进一步有效引导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坚决防范各种渗透、颠覆、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该院组织学生线上学习反间谍法

——组织全体学生线上学习。该院组织学生线上学习反间谍法,使得广大青年学子充分认识到在当今的时代下,我国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非常严峻,为了维护我们国家的国家安全,要对一切敌对势力和间谍情报机关说不。并努力做到认真学习贯彻《反间谍法》,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增加国家安全意识,及时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利益,树立警觉意识,不要被敌对势力和间谍所利用,发现其被敌对势力所利用,应该及时发现、报告和制止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保护其不再受伤害。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