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安全教育

  作者: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2-11-06   点击:[1102 ]

近年来,人文与管理学院通过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深化协同育人,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
  ——强化顶层设计,抓渠道拓展。推进《形势与政策》等思政课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通过升国旗仪式、观看安全教育影片等形式,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作斗争,依法维护国家安全。

 

——注重协同育人,营造良好国家安全教育氛围。坚持导入优质资源。积极组织学生珍惜公安机关的专家来校讲课的机会,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间谍法颁布实施纪念日等重要节点,通过讲座报告、利用新媒体把国家安全知识传播给师生。让师生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全民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

 

——聚焦工作重点,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求实效。实行常态化信息安全监测和网络安全自查,及时发现并处理信息安全漏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