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中兴通信学院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贾晶 发表时间:2022-11-06   点击:[1309 ]

为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保密意识,自觉参与反间谍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10月28日至11月1日,中兴通信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多形式地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反间谍法》展报活动。该院加强对《反间谍法》的宣传,提升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学生党支部一支部组织开展《反间谍法》展报活动。展报上,具体陈述了什么是间谍行为、公民关于反间谍的责任和义务。展报一经推出,引发同学们的积极学习和议论,在潜移默化中向全校师生的宣传了反间谍相关法律知识,有利于人人参与到反间谍活动当中。

 

——开展《反间谍法》视频拍摄活动。该院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反奸防谍能力,积极参与营造全校师生学法、守法、懂法的良好氛围该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有序开展《反间谍法》视频拍摄活动。视频中,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故事情节,穿插讲解反间谍相关知识,达到了视频拍摄的预期目标。通过视频展现了学生对国家安全的重视和当前热点问题的积极探索和思考,发挥出青年一代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作用。

 

 

——开展《反间谍法》主题签字仪式1030日,该院开展《反间谍法》主题签字仪式。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庄重的在宣传并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通过活动使学生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警惕性,学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会坚决防范各种渗透、颠覆、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与违法行为作斗争。

 

——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该院通过在院门口的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反间谍宣传标语,营造学习反间谍法的氛围,让更多师生知道了解反间谍法的相关知识,扩大反间谍法的知晓率、覆盖率,增强广大师生对国家安全的防范意识,维护国家权益。


——开展《反间谍法》主题教育活动。10月31日,该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8-201教室开展了学习《反间谍法》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以及《反间防谍校园宣传小册》,并观看了“反间谍法施行周年一批重大间谍案件告破”主题视频。支部成员认真学习,确保每一位同志了解知晓《反间谍法》的相关内容。

 

  国家安全重于泰山!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自身实际,改进创新国家安全教育教学活动与方式,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