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保卫处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开学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22-09-07   点击:[1622 ]

一、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根据《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保卫处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提前制定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保卫处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期间门禁管控和校园安稳工作方案》《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全体保卫干部、校园保卫队员认真学习相关要求,熟悉各项工作流程,确保开学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加大人力投入,继续强化门卫管控

根据学生分批返校的安排,在继续做好暑期值班工作的基础上,保卫处科级以上干部发挥骨干表率作用,带领保卫队员,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要求和学校的安排部署,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措施不少,继续强化门禁管控,筑牢门卫防线,门卫秩序正常有序,确保了师生安全顺利返校。

三、加强巡逻巡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处坚持巡逻巡查常态化,着重加强对公寓楼的巡查,防范盗窃事件发生;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查,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巡查,防范生产事故发生。通过巡逻巡查,维护了校园正常秩序,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

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保卫处自8月22日起至开学前,完成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一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0起,现场整改18起,正在整改的12起。

五、精心组织实施,保证活动安全顺利

制定各类活动安保方案,落实安保责任制,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了迎新工作安全顺利

六、加强预警备勤,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利用校园网和自媒体平台,发布预警信息7条。保卫处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强化巡逻检查,及时应对暴雨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目前,学校没有发生洪涝灾害事故。

七、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开学前后,保卫处推出了《开学季安全防范手册》《【防诈骗秘诀】牢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

八、开展练兵活动,提高队伍业务技能

暑期以来,保卫处督促指导校园保卫队员严格认真开展大练兵活动,一共组织大练兵活动10次,其中,反恐演练2次,消防演练4次,突发事件演练4次。通过大练兵活动,统一了思想,磨炼了意志,规范了言行,提升了能力,为完成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九、加强校地联动,深化联防联控机制

学校保卫处继续保持与辖区派出所的联动机制,做到警情互通,信息共享。通过深化联防联控机制,维护了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