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今冬明春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21-12-02   点击:[1445 ]

  121日下午我校集贤楼报告厅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副校长王勇党政办、学生处、图书馆、保卫处等负责人及各学院书记、副院长、辅导员和3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学校特西安国安消防知识科教站崔小婷教官作消防知识培训会议由副校长赵征主持


  副校长赵征强调,消防安全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发展稳定大局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年来,我校以筑牢学校稳定安全为保障,以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底线,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为抓手,防源头、严管理、控风险、重整改,大幅度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技能,做到了思想上的统一、行动上的自觉、习惯上的养成。在安全检查上,遵循“宁扑十次空、不放一次松”,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崔小婷“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消防设施器材标志”、“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以及“火灾逃生方法”四个方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火灾实例,使现场师生对火灾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进行直接有力的感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最后,保卫处副处长刘士元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要求全体师生要时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在紧急情况下逃生的本领。校园安全无小事,希望大家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消防知识培训,参与师生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更加强了对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达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