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党政办 张沁文 发表时间:2021-11-15   点击:[2152 ]


  11月12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一行3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安全稳定工作。校长刘建朝,副校长王勇、徐炜、赵征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主管学校安全稳定的副校长赵征进行了专题汇报。赵征重点汇报了学校安全稳定领导机构、工作机制及职责落实情况、安全稳定规章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近期师生思想情绪动态及工作措施与成效、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和工作机制情况、疫情防控情况、目前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刘建朝、王勇等学校领导补充汇报了有关安全稳定情况。朱征南详细询问了学校近期师生及校园安全保障、大学生身心健康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与参会的辅导员老师了解有关学生管理与服务、思想政治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学校落实辅导员待遇等方面情况;他向工作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们表示慰问。




  朱征南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大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等工作,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传达了委厅对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和安排部署,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首先,学校理事会、党委行政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稳定;第二,夯实工作责任,逐级包干包抓,全面排查安全稳定隐患,发现问题迅速解决,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第三,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和教育管理工作;第四,要进一步做好冬季已发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关注消防、实验室、学生公寓、餐厅燃气使用等重点领域,防止各类突发意外事件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汇报会后,检查组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及涉及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区域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