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器材展示和消防宣传活动

  作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21-11-11   点击:[1729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让同学们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9日,恰逢全国消防日,我校保卫工作部、保卫处联合土木工程学院在图书馆西广场开展了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器材展示和消防宣传活动。



我校开展消防器材展示和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电子屏幕播放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在消防展示区,现场展示了消防战斗服、防毒面罩、各类灭火器等消防装备和器材,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消防装备、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在现场进行演示;学生干部向过往学生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讲解校园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以及消防知识。我校保卫工作部负责人表示,消防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加消防宣传月活动,了解更多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学校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倡议全校学生参与到消防安全的公益宣传中来,努力成为安全环境的创造者、消防知识的传播者、火患整治的参与者、和谐校园的维护者,为打造平安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