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保卫处开展校内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21-11-11   点击:[1788 ]


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8日至9日,学校保卫处对校内消防安全进行大检查,排查火灾隐患,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在检查中,实地查看了学校学生宿舍、图书馆、餐厅及实验室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疏散指示、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等情况,并现场指导进行火灾隐患整改。

在检查的同时,随机抽查了部分公寓管理员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迅速正确报火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技能的掌握情况,并再三叮嘱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防火检查、巡查频次,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全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