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巩固文明校园成果

  作者: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0-11-18   点击:[4012 ]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共享文明校园。

  ——召开主题班会。各班利用早晚自习班会时间开展平安校园主题班会,班会内容涉及学生在校生活的各个方面,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法律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网络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方面,从安全预防入手,采用多种宣传方式,向学生普及安全知识,使安全意识深入学生心中,从意识到行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教室和宿舍卫生。为继续创建安全、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每周利用一个晚自习时间,对全院所属教室和宿舍进行了卫生大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纳入文明班级和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开展宿舍卫生检查工作

  ——开展反传销宣传活动。院召开团总支会议,进行反传销宣传活动,通过观看反传销宣传片,了解新型网络传销的惯用词,判断高额收益的合理性,提高个人警惕,加深对反传销组织的认识,牢固树立勤劳致富思想,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规避诈骗风险,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开展反传销宣传活动

  ——开展禁烟活动。该院利用晚自习通过学习学生手册和学生处校园吸烟处分文件,进一步增强居民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强化控烟禁烟意识,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生活环境倡导学生把健康知识转变为健康行为,共建科学环保的无烟校园,共享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


开展控烟禁烟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