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五年制高职部多举措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作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20-11-10   点击:[6201 ]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平安校园创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加强学校师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创建一个稳定、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确保学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五年制高职部全体师生多举措扎实开展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统一思想,全员参与。五年制高职部各个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宣讲“平安校园”创建的重要性,通过多种形式落实各项指标要求,为顺利通过专家组复查验收做好扎实准备。

五年制高职部召开“平安校园”创建主题班会

  班主任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学习《关于做好省级平安校园复查验收工作安排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学习“平安校园”应知应会,通过调查问卷、随机抽查等形式询问学生的掌握情况,进一步创建浓厚的学习氛围,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系部和学校的安排部署上来。

——齐抓共管,狠抓落实。宿舍作为学生生活的主要场所,其环境卫生的整洁和安全不仅关系学生的切身利益,也是学校“平安校园”创建检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五年制高职部全体教师对宿舍卫生进行突击检查。

五年制高职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11月11日下午,由党支部书记何成带队,该部所有老师对宿舍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宿舍内卫生、私拉电线、管制刀具、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对于存在的问题现场勒令整改。通过对宿舍的检查,使学生明白宿舍卫生及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第一,提高警惕。为推进“平安校园”创建进程,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五年制高职部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暨大学生冬季安全教育大会”,该院全体师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管秘书任佳老师主讲。

       五年制高职部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暨大学生冬季安全教育大会”

  任佳老师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五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他强调学生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禁止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明火,以免引起火灾,外出不得乘坐“黑车”“三轮蹦蹦”等不安全交通工具,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

  在该院领导的带领,全体辅导员、师生相互配合,一定能够实现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确保“平安校园”复查验收工作顺利通过。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